名山有径

从新浪博客搬家而来

啄木官



    我们这里的方言里把啄木鸟叫做“啄木官”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今天是星期天,仍然在厂里加班半天,然后明天后天去外地学习两天。

    老厂区委托运输组的刘姐带两张单据过来,当刘姐过来时,我问她单据在哪里,她一拍头说:“哎呀,走得匆忙,忘记了,我只好明天或者后天给你带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小丽在一旁说:“明天或者后天?你就见不到范了。”

    刘姐说:“他正该上班,咋会见不到?”

    小丽说:“范被提拔当官了,你见不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刘姐不相信:“当官?他当啥官?”

    霞姐在旁边笑着说:“当新郎官。”大家都笑。

    刘姐又转头问我:“你真的要当官了?”

    我说:“要当。”

    刘姐说:“你去哪里当啥官?”

    我说:“到大树上面去当啄木官。”大家又笑,刘姐也笑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记得小丽以前说过,她的妈妈几年前找了一个机会,让她去参加党校的一个学习,说是学习了以后有机会当官,结果还是没能当官,还是在车间里做普通女工。

    


评论(27)
热度(1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名山有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