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山有径

从新浪博客搬家而来

儿子要去南京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去外地学习两天回来,昨晚回来,今天休假在家,现在,我在电脑前面打字,老婆在卫生间洗漱。

     昨晚回家后,和儿子视频连线,问他把五一节回家的动车票订好了没有,他说订了去南京的飞机票,准备节日去南京旅行。

    我问:“咋想起去南京,不去别的地方?”

    儿子说:“高中同寝室四个男生,有两个考上南京的学校,还有一个考上苏州大学,他们三个都经常能见面,就我一个人在重庆,离得太远,所以这次五一节他们邀请我去南京玩。”

      我说:“那你路上注意安全,还有要提前把酒店和返回重庆的机票订好,要不临时再订恐怕会来不及。”

      儿子说: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我说:“你还要查一查天气,如果南京是大雨大风天气,你就算去了也没法出去玩儿,每天都躲在酒店里,那就没意思了。”

     儿子说:“我查了,五一节几天南京的天气应该还不错,适合户外旅行。”

     我说:“你从重庆到南京去,那真是从江之头到江之尾了。”

     儿子说:“对啊,下次可以坐船从重庆到南京,一路风景还多,只是这次五一节时间短,只好坐飞机了。”

     老婆还想让儿子五一节回家:“南京有啥玩儿的,上次我们带你去上海、苏州、杭州,不就是都在那附近吗?想必景色都是差不多的。”

     儿子说:“南京的特点是坟多,有中山陵,还有朱元璋的坟,都是著名的景点。”

    老婆不高兴了:“五一节不回家,千里迢迢坐飞机去看坟,真是不吉利。况且现在外面很不安全,还是回家好些。”

    我说:“你就不要封建迷信了,男孩子嘛,就要让他多出去走走看看,开阔开阔眼界,他姑妈当年读大学的时候还一个人坐火车去西安去旅行,那是八九十年代的时候,没有手机没有网络,没有动车,就是绿皮火车,一个女孩子坐火车去西安,也没啥事儿嘛。”

    儿子问:“哪个姑妈?”

    我说:“就是在重庆的那个,上次请你吃饭的那个姑妈。”

    老婆说:“那时候社会多安全,现在多乱。”

    我说:“你说错了,那时候才乱,现在到处都有摄像头,那时候到处都有偷的抢的,现在你啥时候见到偷的抢的了,现在安全多了。”

    老婆问儿子:“要不要再给你打点钱过来?”

    儿子说:“暂时不用,卡上的钱还够。”

    


评论(25)
热度(1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名山有径 | Powered by LOFTER